image
20210819譚淑珍/台北報導

青年會角色吃重 工商團體走向年輕化

 三三會18日在全面改選的同時,三三青年會也進行換組,現任會長許介立轉進三三會,加入新一屆理監事會陣容,會長一職則由現任副會長陳冠舟接掌,其他四位副會長分別為台玻集團纖維事業部總經理林嘉佑、台灣麗偉電腦機械董事長黃威翌、華城電機總經理許逸德,以及大豐機械副董事長黃立翰。

 三三青年會,可以說是三三會的「次團」,2015年,因三三會創辦人江丙坤有感於「這是個年輕人的世代」,為讓國內更多青年企業家參與,由理監事會決議成立「青年會」,當時,台隆集團董事長黃教漳與康舒新董座許介立分掌正、副會長。

 2018年,三三會進行改選時,當時分任三三會副會長許勝雄與青年會副會長許介立(許勝雄獨子),分別被推舉為「大、小」會長,而時任青年會長的黃教漳,則轉進三三會的理監事會。

 有趣的是,當時被鎖定為新增青年會副會長人選的林嘉佑,其父親就是當時擔任三三會副會長的林伯豐,也就是說,當時「上陣父子兵」的不只是許勝雄父子,還有林伯豐父子。

 2021年,三三會「大、小」會長再次改組,許勝雄決定不續任,由林伯豐接掌會長,同時,許介立也轉進理監事會,三三會核心幹部透露,未來林伯豐卸任時,不排除安排林嘉佑由青年會轉進理監事會。

 而18日的改選,新的理監事成員中,就有四位是「青年會」成員,除了黃教漳、許介立外,還有新光金控總經理吳欣儒、德鎂實業負責人江俊德,在總計18位理監事席次中,不算少數,除顯示青年會的成員在理監會中角色逐漸吃重外,也頗有「一棒接一棒」的傳承意味。

 事實上,2018年、2021年,工商協進會、工總進行改選後,理監事會「年輕化」是共同的特色,三三會18日的改選,理監事成員平均年齡也大幅向下修正,顯示工商團體走向年輕化的世代即將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