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816文/陳奕霏

精呈科技精益求精 邁向智慧機械

自行開發遠端監控軟體搭配物聯網,透過虛實整合將軟硬體效能發揮到淋漓盡致

image
●精呈科技生產線。圖/業者提供

 在模具製造與非接觸加工領域深耕多年的精呈科技,從創立以來便掌握線切割放電加工技術核心,將自行開發的控制器、電路系統與機械結構完美整合,為世界第一家成功研發大型線切割機的專業廠商,不僅榮獲國內外超過15座大獎,更在國際市場屢創佳績,成功外銷全球36個國家。近幾年精呈科技為提升生產品質與效能更導入精實管理,同時也自行開發遠端監控軟體搭配物聯網,透過虛實整合將軟硬體效能發揮到淋漓盡致,將帶領精密機械產業朝智慧機械邁進。

 精呈科技是一家兼具優良傳統與創新研發的公司,在2006年由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所成立,他們共同的理念就是希望透過高精度的組裝工藝,在嚴格的生產管理體系中,提供產業界高精度高品質與歐美一致水準的線切割放電加工機,讓台灣的工匠精神藉由產品傳達至歐美先進國家。

 精呈科技董事長張瑞成說,精呈科技之所以能在國際市場開疆闢土,背後除了掌握充沛的自主技術能量,專注研發PC-Based線切割機控制器及放電電源的關鍵技術外,更著重於機械高精度組裝工藝技術的養成,力求師傅級手工藝術傳承工法,打造絕佳的精度、加工速度、面粗度及穩定度,對線切割機的四大技術要求指標極為講究。

 台灣的工具機在世界馳名,原因之一就是優異的組裝工藝,張瑞成說,工具機最為重視工匠精神,精呈科技從核心元件高端技術研發到機電整合、結構設計、軟體開發應用等基礎技術皆一手掌握,這幾年更著重在生產體系的精進,在導入精實管理系統後,不但有效降低成本,更讓機台穩定性大幅提升,展現讓人驚豔的加工性能,獲許多歐美大廠肯定。

 面對智慧化時代來臨,精呈科技多年前便已朝虛實整合的方向前進,在疫情爆發時透過遠端監控系統,提供客戶完整的技術指導與售後服務。

 張瑞成說,透過OPC UA國際通訊協定,我們讓每一個機器設備都具有聯網功能,不僅可搜集機器運轉時的資訊,更讓客戶可以利用物聯網,遠端監控生產狀態,讓異常快速排除,提高機台稼動率,發揮設備最高效能。

 因應大數據時代、自動化工廠、遠距教學及售後服務等趨勢,安全穩定的系統支援儼然已成為當前智慧機械的基本要素之一。

 張瑞成說,未來精呈科技將帶領精密機械產業朝智慧機械邁進,除了加強整合物聯網的需求,善用數位化科技建立完善的配套措施,支援用戶端自動化系統的連線、管理及資料搜集,並透過極具專業口碑的優良代理商,提供用戶端技術服務與應用技術的支援,協助客戶物盡其用,將設備功能發揮到極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