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812姚舜/台北報導

2021必比登推介 台北58店、台中33店

image
2021台北必比登推介餐廳
2021台中必比登推薦餐廳

 為替《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1》摘星餐廳發布會「暖場」,米其林組織11日公布「必比登推薦餐廳」名單,今年共有91個店家獲必比登推薦,包括台北58家、台中33家。其中19家店是新入選,6家位於臺北、13家位於臺中。

 基於防疫需求,包括星級餐廳的完整《臺北臺中指南 2021》榜單將在8月25日於線上公布。市場普遍認為,由於國外祕探無法來台,今年只能靠本土祕探打分數,因此由那些餐廳摘星備受關注。照米其林指南評鑑標準,「必比登推薦」店家主要是提供「物有所值」的美食,且消費者能以台幣1000元以下價位吃到有水準的三道菜(不含飲料)。而2021年台北與台中必比登推薦店家,共有17種菜系或料理風格。

 相較於摘星餐廳,「必比登推薦」店家被視為更貼近庶民、更接地氣,且通常被賦予「城市行銷」與「美食觀光行銷」任務。

 台北新入選必比登推介的6店家中,「隱食家」、「金賞軒」與「松竹園」為台灣菜餐廳,「磐石坊」為印尼菜、「湘帝御膳食堂」提供藥膳麵食,「巷子龍家常菜」前身為「談話頭」餐廳,提供湘菜與江浙菜美食。

 台中13家新入選的必比登推介店家,「咕嚕咕嚕原住民音樂餐廳」、「羅家古早味」、「菇神」與「醉月樓」等4家是台灣菜。「陳明統爌肉飯」、「鮮魚鱻」與「台中肉員」三家則以小吃入選。「可口牛肉麵」、「木公麥面」和「饕之鄉」以麵食新入選必比登推介。其他入選台中必比登的店家,「曙光居」是素食餐廳,西區的「好菜」是亞洲菜,60年的「牛稼莊」是客家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