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810林淑惠/台北報導

中華電轉播奧運 收視奪金

Hami Video瀏覽量創2.7億紀錄,坐穩OTT霸主;MOD接觸人次達7,600萬新高

image
中華電信轉播東奧刷新記錄一覽

 2020東京奧運閉幕,中華隊於本屆奧運奪得傲人成績,共獲得2金4銀6銅寫下歷史新頁,取得東奧新媒體轉播權的中華電信9日公布成果,OTT平台Hami Video總瀏覽量(page view)創下破2.7億的紀錄,相當於2018年世足賽總瀏覽量7,500萬的3.6倍,Hami Video觀看總人數並一舉突破730萬,坐穩台灣OTT霸主地位。

 MOD、Hami Video首度推出的4K超高畫質與VR模式直播也繳出驚人收視,奧運期間MOD全頻道接觸人次達7,600萬創下新高,破MOD開播以來新紀錄。MOD 4K總客戶數逼近140萬戶,與東奧舉辦前4K用戶約110萬、淨增30萬用戶,也超越中華電信內部訂出的新增10~20萬用戶目標。

 奧運的收視熱潮,亦帶動MOD賽事VOD的點擊迅速成長、Hami影劇館也激增1.3倍。中華電信表示,奧運甫一結束,已有廣告主主動詢問即將登場的BWF羽球巡迴賽、美國網球公開賽,以及由二刀流大谷翔平領銜話題不斷的MLB美國職棒等賽事,表達加碼投資廣告意願。

 隨著下半年台灣疫情逐漸趨緩,國內消費市場將逐步復甦,中華電信預估,MOD、Hami Video廣告營收可望較上半年大幅成長,預計全年廣告營收將會比去年成長二~三倍。

 這次中華電信影視雙平台轉播東奧「揮出」驚人威力,收視締造國內串流媒體史無前例的賽事轉播新里程碑,中華電信分析,主要原因在於,奧運今年在東京舉辦,與台灣時差僅一小時,中華隊參賽選手又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加上東奧首次採用4K超高畫質與VR沈浸式觀賽技術,亦提高奧運的收視熱潮。

 除了直播賽事,MOD、Hami Video「奧運專區」的熱點回看及隨選賽事也受到觀眾喜愛,中華電信透露,最近會再將東奧開閉幕典禮VOD加入「HDR高動態範圍」影音製作技術,並在「奧運專區」上架,所有表演、聖火傳遞都會更加活潑、色彩更令人驚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