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805文/李其芳

奎克生技 發表生殖基因檢測新技術

image
 ●奎克生技董事長李鍾熙博士(左)、事業長楊博鈞博士(右)。圖/奎克生技提供

 精準醫療大廠奎克生技於上月亞洲生技線上展會,展出全球第一個微小核糖核酸(microRNA)用於提高試管嬰兒成功率的新型基因檢測。

 奎克生技事業長楊博鈞博士表示:「以microRNA作為分子標記用在生殖醫學檢測,是一項領先全球的嶄新技術,奎克生技希望以最新的生物科技和醫學界聯手提升國內醫療水準,也為年輕一代帶來更多希望。」

 奎克「MIRA蜜瑞納」為新一代子宮內膜容受性檢測,以微小核糖核酸調控基因表現之功能,從標記群表現狀況,判斷子宮容受胚胎最合適的時機,提高胚胎著床成功率。奎克已完成多項臨床研究,於國際頂尖生殖醫學期刊發表,並與國內外超過30家醫療院所合作,近期將擴大至歐美和東南亞。計畫明年取得新加坡IVD認證,而於歐洲已取得CE IVD mark,並與西班牙醫療單位進行產品測試中,美國則有產品測試與FDA認證申請中。

 奎克生技專注於精準醫療之臨床需求,開發快速、準確,同時可檢測多重基因標記之臨床分子檢測分析系統,可於兩小時內精確完成100個基因分子生物標記之定量檢測。過去癌症精準醫療多在大型專業檢驗實驗室以集中式進行檢測,楊博鈞博士認為,實現去中心化,以便捷、可負擔的平台,成就精準醫療的可近性,意義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