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804魏喬怡/台北報導

永豐投信、投顧獲永續楷模獎

落實責任投資與盡職治理,邁向永續金融標竿企業

image
 ●永豐投信、投顧獲永續投資典範機構楷模獎。圖/永豐金控提供

 首屆永續投資典範機構獎日前揭曉,永豐金控旗下永豐投信與永豐投顧,分別獲得投信業與投顧業「楷模獎」,永豐投顧更以「SinoPac+企業永續評鑑系統」榮獲殊榮,為唯一獲獎的投顧。

永豐金控表示,此次子公司投信、投顧雙雙獲獎,顯現永豐金控及旗下專業投資機構對於永續投資、標的篩選、影響及效益等各大面向的高度重視,未來將持續落實責任投資與盡職治理,朝永續金融標竿企業目標前進。

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所舉行首屆永續投資典範機構獎,主要針對投資機構永續投資之願景與策略、永續投資之標的篩選,及永續投資之影響及效益等三大評分構面進行評選,獲獎企業分別展現投資機構本身永續作為及投資影響力的持續性等。

永豐金控表示,永豐投信在投信業組表現獲得肯定,2020年4月發行國內首檔主動型台股ESG基金「永豐台灣ESG永續優選基金」,並在2021年3月再推出市場熱門交易台股ESG ETF「永豐台灣ESG ETF(00888)」,除了將ESG納入資產管理流程與產品發行規劃,亦持續深化永續投資作為及發揮專業投資機構影響力。

永豐投顧則以「SinoPac+企業永續評鑑系統」榮獲「投顧組─楷模獎」,永豐投顧表示,台灣缺乏一套能與國際接軌,且符合在地化規範及完整評鑑企業ESG系統,不少台灣優質且具潛力的企業,被排除在國外機構投資的名單外,永豐投顧開發設計出台灣首套以SASB為架構的「SinoPac+企業永續評鑑系統」,透過PWC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提供方法論諮詢,預計今年底評鑑企業可達250家,明年將上看450家,期許能成為台股市場ESG評鑑標竿。

永豐銀行日前也以提供外籍移工普惠金融服務、為傳統批發市場營運轉型的農產智慧交易平台等出色成效獲得青睞,勇奪台灣最佳企業社會責任銀行,為今年全台唯一獲此殊榮的金融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