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804陳宗慶

越南臺灣形象展傳捷報

image
←2021越南臺灣形象展,線上洽談實景。圖╱貿協提供

 「2021線上越南臺灣形象展」是今年度臺灣形象展系列的首場活動,該活動已於7下旬圓滿落幕,參展廠商高達195家,較上屆增加近三成,為期三天的線上洽談會邀請近220位買主,安排近600場次一對一洽談會,商機超乎預期,首展即受到好評。  洽談會邀請多位營業額超過10億美元的重量級買主,如美妝通路通路K-beauty、越南迪卡農醫材通路Medipharm、食品電商平台Safe King以及時尚電商平台E-Boutique等,在越南疫情嚴峻情況之下,買主出席率仍高達94%,顯見此展對於促進臺越經貿交流的重要性。

 外貿協會表示,此次電動機車、電動馬達以及防疫產品最為搶手,E-mobility專館的光陽機車已在東南亞和GRAB電商平台合作,此次順利與機車經銷商T公司確定加強合作,將積極強化在越南的電動機車佈局及生產。星博電子的電動機車馬達,吸引當地電動自行車廠商高度興趣。鴻辰通訊的穿戴式空氣清淨機,產品新穎獨特,越南買主表達濃厚合作意願。

 「臺灣形象展3.0版」追求超擬真展覽體驗,除了新增虛擬替身功能,讓廠商及買主宛如親臨展覽現場即時互動對談外,廠商亦紛紛發揮創意,盡情布置線上攤位,對此展提供的服務相當滿意。

 今年越南展的宣傳策略強調在地連結,邀請商業類型意見領袖於線上介紹臺灣形象展活動亮點,影片上架短短二天觀看次數即超過3.8萬次。

 另也邀請各類擁有百萬粉絲頻道之網紅拍攝開箱影片,例如擔任越南全國性節目主持人的美妝健康類網美,展示鴻辰通訊、美科實業、安妮斯薇等企業產品,三天內就有6.1萬次觀看,強力推播連結越南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