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803文/謝奇璋

爸爸投保 善用三保

 父親節將至,富邦人壽建議,子女們可先善用保單健檢服務,全面檢視爸爸的保險保障是否足夠,再進一步補足保障,為爸爸建構完善的保障守護網。

根據富邦人壽保單健檢大數據指出,已婚男性肩負沉重的家庭責任,卻缺乏三大保障,分別為重大傷病、意外與養老保障;有超過95%已婚男性保障範圍未涵蓋重大傷病、近50%不具備最基礎的意外保障,另在養老保障方面,建議應有每年可固定領回之年金或生存保險金以穩定退休經濟,但仍有高達92%之55歲以上已婚男性保障範圍未包含此部分。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保險對家庭的重要性,不只事後理賠金錢上的保障,面對未來不確定性,事前透過保險規劃資產,提供適足保障與穩定收益,降低父親們經濟壓力並分攤風險,讓保險作家中的經濟後盾。

富邦人壽提醒爸爸們,規劃保險保障時可用「三保」,分別為「保健康」:重大傷病健康保險,為健康風險把關;「保安全」:意外失能全都罩,降低家庭經濟風險;「保安老」:創造穩定現金流,累積退休養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