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803方歆婷/台北報導

統一綜合證券 矽創 驅動IC漲價可期

image
矽創相關權證

 驅動IC族群在台股2日盤面上表現強勢,其中,矽創(8016)一度大漲逾8%,終場上漲3.78%,股價收在398.5元;矽創2021年上半年每股盈餘(EPS)19.55元,大賺近兩個股本,已勝過2020年全年的11.53元,締造歷史新猷。隨下半年產能持續吃緊,法人預期,獲利將維持高檔。

 驅動晶片價格自2020年第四季起調漲,隨第二季晶圓代工費用再度調漲,矽創等業者也跟進,推升獲利明顯成長;第三季為傳統旺季,法人表示,矽創可望受惠驅動晶片供需吃緊,墊高代工價格,公司具調漲產品價格空間,將成本適度轉嫁,有利營收、毛利率表現。

 法人指出,矽創已與代工廠洽談2022年產能,12吋相關產品的投片比重有望逐步提升,以因應客戶需求,有助緩解8吋產能吃緊問題。

 矽創在驅動IC市場正全面進攻非智慧手機市場,第三季在客戶拉貨動能續強下,有機會帶動矽創第三季單季業績挑戰巔峰,獲利也可望維持高檔。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