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803彭禎伶/台北報導

住院日額補償金業界最高 南山人壽推好頭家疫苗團險

 南山人壽2日宣布,推出團體疫苗險附約,有住院補償金及身故保險金等,日額最高可規劃6千元,為目前業界最高,身故最高則是120萬元保額,讓企業雇主提高員工保障,增加民眾施打疫苗的意願,也可讓企業營運不中斷。

 目前產險或壽險公司針對施打疫苗後不良反應多推出疫苗相關保險,如住院或身故補償費用,施打疫苗後仍出現重症的保險金等,因保費不貴,只要百來元或數百元,民眾投保意願極高。

 南山人壽這次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苗團體健康保險附約」,保障內容為住院日額補償保險金及身故關懷保險金,保額可依各客戶需求規畫,住院日額補償金最高可規畫每天6千元,身故關懷保險金則最高可規畫120萬元,且因團體險行政作業較方便,大部分都已有主約後附加疫苗附約,投保快速,可讓員工在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前即可享有保障,提高員工施打意願。

 這張保單保障施打疫苗後30天內若有不良反應住院或身故即理賠,且施打地點不限台灣。員工眷屬若有投保需求也可選擇加保,最高投保年齡98歲,即讓員工的家人也可有保障,一併提升全台的疫苗施打覆蓋率。

 南山人壽表示,企業雇主若想以團保為員工提升保障,建議可用「南山人壽住院日額給付團體保險附約」,搭配這張疫苗團險附約,若以住院日額保險金每天1千元、住院日額補償保險金每天1千元、身故關懷保險金20萬元為例,若接種疫苗隔天因疫苗不良事件連續住院五日後身故,保險金共21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