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803林淑惠/台北報導

全民瘋奧運,MOD、Hami Video瀏覽量暴增 中華電奧運轉播 收視率創高

 東京奧運中華隊喜訊連連,繼黃金組合李洋/王齊麟於7月31日取得羽球男雙金牌,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和李智凱也在8月1日分別取得羽球女單及鞍馬銀牌,突破我國奧運史上最佳紀錄,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也一舉刷新轉播收視紀錄,雙平台總計創下375萬人的奧運收視新里程碑,開賽以來總瀏覽量(page view)累計創下破2.18億的發燙成績,相當於2018年世足賽期間7,500萬總瀏覽量的三倍。

 中華電信表示,OTT平台Hami Video因為可以隨辦隨看,用手機、平板、電腦、電視無縫追看賽事,成為這次東奧賽事的大贏家,僅僅8月1日戴資穎爭金的羽球女單之夜,單日最高瀏覽量即衝破2,000萬人次。

 愛爾達電視2日亦公布8月1日羽球女單金牌戰時段,最高在線人數逼近40萬人,遠高於小戴角逐四強戰的18萬人,ELTA.TV網站單日總瀏覽數逾1,300萬次,是東京奧運開幕以來最高的一次,瀏覽數累計至今已達7,600萬次,有機會在奧運結束前突破1億次。

 精采的比賽內容也反映在頻道收視率上,在「鞍馬王子」李智凱與「世界球后」帶資穎接連出賽下,愛爾達電視體育頻道收視率平均都有5%以上,小戴羽球金牌戰讓全國民眾守在電視機前為她加油,也為MOD收視率高點締造出逼近20的歷史新高紀錄。

 中華電信數位匯流處協理陳淑玲表示,Hami Video自7月31日至8月1日中華隊羽球男雙李洋/王齊麟、羽球女單戴資穎、鞍馬李智凱比賽期間,吸引大量客戶下載Hami Video APP,連續10天蟬聯App Store下載數第一名。奧運開打至今,新增付費用戶數近20萬戶。

 東奧賽事收視攀高峰,亦帶動連MOD、Hami Video整體廣告曝光量在第二個週末(7月31日~8月1日)較首週(7月24日~7月25日)增訂超過三倍,手遊與精品廠商緊急追單的熱度前所未見,整體奧運廣告詢問度已超越上屆奧運的十倍。愛爾達則表示,看準全民關注東京奧運的熱潮及久違的雙位數收視率的帶動下,廣告主不分業種業別紛紛加碼投資廣告讓品牌曝光,期盼在台灣選手的獎牌加持下,在消費者心目中留下品牌印象,力拚防疫解封後的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