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802文/陳愛珠

凱基新興ESG永續主題債基金 准募

image
新興市場企業債收益相對佳

 極端氣候在世界各地不斷發生,如西歐、中國於日前遭遇豪大雨和洪水侵襲,人們面對環境變化與共存議題時,逐漸意識到「永續共生,讓地球更好」,各大企業與投資趨勢也紛紛圍繞著ESG、綠色節能與永續概念,反映出與環境共好才是長久之計。凱基投信指出,各國政府也相繼推出綠色振興方案或綠色復甦宣言,有助永續投資為目標發行的債券金額持續成長,讓ESG投資市場萌生許多投資機會。

 凱基新興市場ESG永續主題債券基金擬定經理人劉書銘表示,綠色復甦浪潮成為全球投資顯學,無論是追求碳中和的目標,或是關注氣候中和之標準,皆是企業轉型與邁入永續企業的方針。近期發現截至2021年6月底,新興市場企業ESG主題債券發債量累計達510億美元,已遠超過2020年發債總量的360億美元,展現新興市場企業ESG主題債券爆發性的成長力道。

 劉書銘表示,全球處於經濟復甦階段,資金對於收益題材持續有需求,若有較能提高收益率的投資區域,相對可望吸引資金與投資人的青睞。根據統計,無論投資級債或高收益債類別,新興市場企業債具較高的收益空間,例如:新興市場高收益企業債收益率5.35%,相對優於美國高收益公司債的3.75%;另外,新興市場投資級企業債收益率2.78%,也領先於美國、歐洲投資級債的2.04%、0.54%,突顯新興市場將是長遠投資布局之下,爭取更佳收益機會的首選。

 凱基投信看準綠色投資潮流下,台灣市場與投資人對於永續投資標的的需要性,隆重推出「凱基新興市場ESG永續主題債券基金」,再次與歐洲前3大資產管理公司一Insight Investment海外顧問攜手合作,海外顧問是ESG永續投資的先行者,深諳於評估挑選出具有投資價值的固定收益產品。新基金已於7月21日申報生效,由彰化銀行擔任基金保管機構,期能為認同「永續趨勢起,新興更有利」的投資人提供核心投組選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