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801黃惠聆/台北報導

因應疫情 產險提升智能網路服務功能

 為避免人員接觸造成防疫破口並致力於提供保戶更快速、便捷的服務,產險公司更在防疫期間提升智能網路服務功能。

 明台產險表示,該公司因應疫情已推出一系列無須接觸的創新服務,如日前推出「明太郎」AI智能客服,透過官網或Line官方網站均可使用這樣功能,取代傳統0800服務電話,不需要實體人力也可以完成大多服務,也是防疫零接觸的新型數位工具。目前「明太郎」可以用自然語言對話,完成一般諮詢、補發保單、保單變更、理賠申請、道路救援、投保汽機車險與旅平險等常見功能。

 明台產險近期更首創推出國內「寵物醫療險一鍵理賠服務」,明台產險進一步表示,只要是明台寵物險保戶,在簽約醫院就診之後,透過APP掃描QR Code後即可透過區塊鏈完成醫療紀錄上傳的理賠程序,不用接觸、不必紙本即可申請理賠。寵物就診之前可以先下載Petzzo的APP並完成註冊,就可以透過APP搜尋全台近300家簽約寵物醫院,就醫後即可跟醫師索取理賠的QR Code掃描上傳。若是到非簽約醫院就診,還是可到明台的Line@官方帳號線上進行理賠通知。

 新安東京產險則是在疫情期間推出全新「車險理賠服務平台」。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表示,該「車險理賠服務平台」提供民眾於線上進行事故通報、理賠進度查詢及補件等功能服務,尤其事故通報服務特別導入OCR文字萃取光學字元辨識技術,自動判讀車主所拍攝上傳的行照、駕照,將資料自動帶入欄位,讓保戶「一指神功」即可輕鬆快速完成理賠通報。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說,也就是客戶事故發生時,除進線0800免付費客服專線外,另一管道是透過此一線上理賠申請管道。

 此外,該平台還可線上查詢理賠進度及補件,不僅改變客戶傳統被動獲知賠案進度訊息的模式,並可省去客戶書面補件的時間成本,減少客戶與人群不必要的接觸,增加保戶對賠案進度的掌控及加速理賠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