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30沈美幸/台北報導

恩德接單旺 在手訂單14億

恩德(1528)搶攻後疫情時代的美國木工機市場,參加北美規模最大的AWFS 2021「木工和家具供應商大會」接單報喜!29日公布,前七月美國木工機累積訂單1,000萬美元,創史上新高。恩德表示,年底前木工機及工具機訂單都滿載,開始接明年訂單,在手訂單14億元。

恩德表示,台灣爆發疫情以來,許多企業、美食街及餐廳使用壓克力板隔板都是用木工機裁切,帶動恩德台灣木工機訂單需求熱度從去年延續至今年。後疫情時期,美國市場景氣好轉,接單及出貨都增加,美國市場占恩德木工機營收比重逾35%,木工機占營收比重60%~70%,歐美各國陸續解封,帶旺恩德歐洲工具機廠生產的精工機需求增溫,年底前訂單也滿載。

恩德指出,董事長廖文嘉看好後疫情北美木工機市場快速成長,親自帶隊參加本月20~24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AWFS 2021「木工和家具供應商大會」,不少美國及國際買主參加,恩德是唯一參展的台灣廠商,展出自動化木工機,與客戶面對面洽談訂單大有斬獲;連同參展,北美木工機累積訂單達千萬美元,接單創史上最佳紀錄,有助恩德明年在美國市場大展身手。

恩德表示,台灣木工機市場需求依舊熱絡,工具機接單回溫,第二季雖認列匯損、但低於第一季認列的0.18億元,第二季整體應有盈餘,第三季向來是木工機及工具機旺季,第三季營收及獲利比第二季好。

 恩德5月以2.92億元,將台中工業區廠房土地賣給生產車銑加工機的工具機廠晶禧科技,處分利益1.92億元,對EPS貢獻約0.96元,第三季會認列處分資產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