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30文/郭亞欣

數位時代「FCA創新商務獎」 玉山證榮獲兩大殊榮

image
 ●玉山證券以獨立開發的「大戶潛力開發/預警流失預測系統」榮獲「最佳技術創新獎」及「最佳管理創新獎」兩大獎項。圖/玉山提供

 數位時代「2021 FCA創新商務獎」於7月28日舉行線上頒獎典禮,玉山證券以獨立開發的「大戶潛力開發/預警流失預測系統」榮獲「最佳技術創新獎」及「最佳管理創新獎」,其中「最佳管理創新獎」更是第3度獲獎。玉山證券利用大數據分析VIP顧客的關鍵指標,深化顧客互動與黏著度,並演算出顧客流失可能性達到及早預防,獲得評審團高度認可。

 玉山證券董事長曾宜欣表示,玉山證券近年來大量運用AI和大數據技術,掌握顧客交易動態和投資理財需求,提供最合適的規劃和服務。玉山證券於去年12月推出「大戶潛力開發/預警流失預測系統」,以AI技術建立預測模型,每月演算出未來三個月的潛在VIP顧客及大戶流失之可能性,讓營業員能及早掌握,提供相對應的合適服務,或超前部署執行相關行銷活動,贏得市場先機。

 疫情導致各產業的數位化需求提高,更突顯金融業發展數位金融的重要性,玉山證券資訊長郭健男指出,近年來深耕金融創新,以顧客體驗為核心,積極推動數位轉型。為提供顧客便利的數位投資服務,2018年即結合新創金融科技,為國內首家推出「跨平台證券服務」的券商;在去年10月則配合台股盤中零股新制推出「股票e指存」服務,深受股市新手及小資族喜愛;今年4月成立數位分公司,採取和一般券商不同的創新經營方式與市場開發模式,提供顧客優質的數位證券體驗與服務。

 玉山證券長期深耕數位金融發展,致力發展各項金融創新服務,在數位科技、普惠金融的成果豐碩,陸續獲得2020年「金漾獎」、2021年榮獲財訊頒發財富管理等多項大獎肯定。

 未來玉山銀行及玉山證券將持續打造全方位的創新服務,為投資人創造更方便、快速、貼心的金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