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30劉朱松/台中報導

正新攻電動車胎 奏捷

image
 ●正新橡膠董事長陳榮華。圖/劉朱松

 正新卡位電動車輪胎陸續開花結果。繼大陸的廣汽新能源、小鵬、比亞迪、浙江零跑、廣汽本田、上汽乘用車、辰東風日產的電動車等多家原廠(OEM)車胎後,正新董事長陳榮華29日在股東常會後透露,歐洲某知名車廠全球第一輛電動車選用正新的瑪吉斯(Maxxis)輪胎,預定明年供貨,這是正新首次打入歐洲頂級車廠的電動車胎供應鏈。

 此外,澳洲卡丁車協會宣布2022年起首次選定Maxxis輪胎為官方正式車胎,為期5年,特別的是Cadet 9及Cadet 12等級比賽,將統一使用Maxxis輪胎。陳榮華強調,這是國際性單位認同Maxxis輪胎,驗證正新已成功打進國際盃。陳榮華說,電動車胎是公司發展重點,其中,正新是全球最大兩輪車胎廠(含機車胎與自行車胎),擁有市場競爭優勢,像Gogoro電動機車目前已使用Maxxis機車胎。

 陳榮華說,正新旗下昆山廠試車場採開放收費方式營運,很多轎車組車廠都到該試車場租場地試車,試車後雙方可建立互動關係,正新就有機會取得車廠電動車胎訂單的機會。至於雙印廠營運,陳榮華指出,印尼廠去年底機車胎日產能達1.7萬條,今年底機車胎日產能可達3.1萬條,年底營運可望轉虧為盈;另印度廠第一期機車胎年產能600萬條,陳榮華說,因疫情關係,印度廠今年還沒有辦法轉盈。

 不過,正新印度廠客戶包括日系本田、山葉及印度的英雄(Hero)等多家機車廠,與正新關係很良好,尤其當初是本田機車邀請正新赴印度設廠。據了解,正新印度廠未來三期建廠完成後,總年產能可達1,800萬條的機車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