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30呂清郎/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衝擊 理監事請假人數創紀錄

5月中本土疫情來勢兇猛,對中央銀行6月17日舉行的第20屆理事會第六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也造成不少影響,包括首次的線上會議及會後記者會,且根據29日公布的議事錄摘要,更創下史上最多理監事請假的紀錄。

根據央行的議事錄摘要,會議當天理事、監事及央行局處長,一共分散在三個會議室開視訊會議,各為B1101、B1102及B1107會議室。但總計有兩位常務理事、四位理事、兩位監事請假,即全部15位理事中有六位請假,五位監事中有兩位請假,可說創央行理監事會歷來最多人請假的紀錄。

 當天與會除理事會主席暨央行總裁楊金龍主持會議,出席的常務理事有副總裁嚴宗大及陳南光,及合庫金控董事長雷仲達。常務理事財政部部長蘇建榮、經濟部部長王美花、理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以及監事會主席暨主計長朱澤民,都因當天必須赴立法院大會進行疫情相關議案的朝野協商而告假。

另有三位理事一位監事也請假,包括東華大學財務金融系教授林金龍、台灣大學經濟學系特聘教授陳旭昇、台灣大學經濟系特聘教授李怡庭,監事為前審計部副審計長林勝堯。

 央行官員透露,6月理事會舉行時,本土疫情仍嚴峻,基於防疫考量,部分理監事因遠在花蓮授課及居住台中,因此考量搭乘長途公共交通工具相對具較高風險,請假應是最佳因應。

 預料隨疫苗加速接種,覆蓋率大幅提高,疫情可望進一步受控,9月下旬的第三季理監事聯席會,應有機會恢復過去的常態式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