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30陳駿逸/台北報導

首屆《工商時報數位金融獎》 順利進入複審評選

image
首屆《工商時報數位金融獎》 順利進入複審評選

 發展數位金融是當前金融業最重要的課題,一場揮之不去、大幅度改變你我生活方式的疫情,更讓正在摩拳擦掌的金融機構,踩足了馬力推動數位轉型。第一屆《工商時報數位金融獎》評鑑活動,在這樣的大環境下登場,歷經長達一個月、30位專業評審反覆研究,正式確認進入複審的名單,誰能脫穎而出,拿下這項金融界年度盛會的桂冠,已是圈內熱烈討論的話題。

 《工商時報》表示,評鑑活動推出以來,由於正好切中金融業者全力以赴的發展重點,反應超乎預期熱烈,吸引了所有對數位金融轉型積極投入的業者,報名參加首屆數位金融獎評選活動。

 金融業中包括銀行、保險、證券三大分組合計共36獎項中,許多項目競爭相當激烈,例如銀行組的「數位業務優化獎」,單一獎項即有20家業者報名初選,各家業者都端出最滿意的內容,參與這場2021年的數位金融盛事。

 此一台灣規模最大的數位金融評鑑活動,係由《工商時報》主辦,《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擔任指導單位,並由證交所、櫃買中心、期交所、集保等20家金融周邊機構、公協會,以及政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東吳大學數位貨幣與金融研究中心擔任共同主辦單位。

 在共同主辦單位通力合作下,評審群陣容堅強是本次活動的一大亮點,匯聚了台灣數位金融領域的菁英,初選過程中,每位評審反覆研究各金融機構的參選方案,結果須先經小組與其他評審一起討論,再向分組召集人說明並取得確認,才進入複審名單,過程相當嚴謹。

 《工商時報》總編輯梁寶華表示,作為台灣財經新聞的領導媒體,《工商時報》一直都在關注經濟發展的趨勢,數位金融即是其中之一。主辦這項評鑑活動,正是體認到金融科技帶動數位發展,已成全球主流趨勢,疫情更加速了業者轉型,現在可說是台灣數位金融發展百家爭鳴的時代,因此投注報社的資源與心力,廣邀金融專業領域的相關機構、學者、專家共同促成這項活動的舉辦。希望金融業者也可利用此機會相互觀摩,在創新過程中持續取得突破,為台灣數位金融的發展共同貢獻一份心力。

 主辦單位強調,評鑑活動已進入複審及決審階段,透過高度公正客觀的評選過程,將尋找出最具實用性、創新性及參考價值的業務、商品與服務設計。參與本次評鑑的對象,區分為銀行組、保險組(含壽險業、產險業)、證券組(含綜合證券商、期貨業、投信投顧業)三大分組。評鑑獎項含括數位金融的六大領域,包括:數位資訊安全、數位普惠、數位轉型典範、數位創新、數位資訊及數位業務優化,均設金質獎、優質獎,鼓勵業者在各項數位金融領域上,所做出的貢獻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