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9文/江偉琳

提升眼值 醫美來客增兩成

戴了口罩,才發現眼睛長得好看有多重要……

image
●諾貝爾眼科診所院長張朝凱。圖/業者提供

 雷射手術,眼周電波、肉毒除皺以及玻尿酸是愛美人士提升眼值的法寶,醫美業者就發現這3項療程在近期增加兩成來客率。星和診所院長王德生指出,眼周肌膚是整張臉相對脆弱的部位,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和深層脂肪逐漸流失,容易讓眼眶凹陷、組織下垂,加上長時間使用3C產品,這些都是造成眼周老化、顯露疲態的隱形殺手。

 因此能幫助眼周肌膚緊緻、改善紋路的眼周電波療程,就是輕熟齡愛美人士的醫美首選。上半臉的皺紋,包括:眼周細紋、魚尾紋、抬頭紋、皺眉紋等,也是注射肉毒桿菌素除皺最常用也最有效的部位,並可透過玻尿酸改善淚溝、凹陷及眼部細紋。王德生說,玻尿酸與肉毒桿菌注射的劑量、施打位置以及深度都非常重要,提醒民眾要慎選有經驗的醫師執行,才能達到想要的效果。

 另外,不少民眾戴了口罩突然發現,好像大家的顏值增加了不少!才知道眼睛長得好看有多重要,因為顏值=眼值。但近視族戴口罩又戴眼鏡,鏡片上總是充滿霧氣,這點也讓許多近視族感到困擾,於是最近開始了解近視手術,希望摘掉眼鏡不再封印顏值。

 諾貝爾眼科診所院長張朝凱表示,最近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詢問度最高,診所平均一天就有20-25台手術進行,比疫情前還多2成。因為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只有2-4mm微創傷口,減少角膜神經受損,降低乾眼的症狀,最短23秒完成雷射手術治療,且恢復期快,隔天就可以正常作息。所以很多近視族做完手術之後,都表示摘掉眼鏡的感覺真好,而且還可以提升顏值,一舉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