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9文/陳逸格

東元董事改選 邱純枝當選董事長

 東元電機(1504)於7月23日股東會完成眾所矚目的董事改選,由公司派大勝奪8席董事,其中4席獨董全壘打,下午即召開首次新任董事會,選出邱純枝擔任董事長。當天股東會另有一項由小股東提出的臨時動議也受到矚目,小股東建議東元電機董事會討論辦理公開收購菱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公司持股達51%以上,該案當場議決,獲得出席股東54.41%過半數支持,全案通過。

 依提案小股東提出之書面資料表示,最近菱光在媒體上曝光大,卻不是因為經營績效好,而是因為主導爭取東元經營權,還涉及不法收購委託書、動用大量媒體報導抹黑東元、甚至人身攻擊。身為東元的關係企業,也是上市公司,動用資金進行這樣的行為,很不恰當,甚至聯合另一家經營績效欠佳的東元關企東友科技,要來爭奪東元。

 小股東質疑,到底是真的有能力把東元經營得更好?還是經營團隊公私不分,把公司資產當作個人金庫?因此,建議東元電機董事會、獨董負起責任終結亂象,積極協助鈺叡和安富對菱光、東友進行中的公開收購,如有必要的話,也建議董事會要積極規劃包括以公開收購方式,收回對兩家公司的主導權,也終結交叉持股衍生的公司治理問題和經營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