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9袁顥庭/台北報導

LGD第二季獲利 12年高點

image
LGD近六季獲利

 韓國面板廠LGD法說登場,第二季本業獲利衝破7,000億韓元(新台幣185億元),稅後淨利4,240億韓元(新台幣112億元)、寫下12年以來高點。LGD下半年展望佳,財務長徐東熙(Dong-hee Suh)表示,下半年IT面板的需求還是很強勁,價格可望維持平穩的表現。

 但LGD也認為,電視面板由於近期如新興市場等銷售受到COVID-19疫情的影響,使得43吋以下的中小尺寸電視面板需求走弱,下半年電視面板的走勢會比IT面板要來得弱。

 LGD法說報喜,友達法說將在29日登場,單季獲利有機會挑戰歷史高點。下半年面板供需展望,以及零組件缺料狀況還是市場關注焦點。

 LGD第二季合併營收約新台幣1,840億元,年成長31%、季增1%,受惠於面板價格走揚,毛利率拉升到20%以上,營業利益約185億元、季增34%,寫下16個季度以來的高點,稅後淨利約112億元、季增59%,寫下2009年第三季以來的高點。

 對於下半年的面板價格走勢,徐東熙表示,面板價格變化取決於市場供需,目前看來下半年IT面板的需求還是很強勁,價格可望維持平穩的表現。至於電視面板方面,由於近期如印度等新興市場受到COVID-19疫情的影響,零售通路表現衰退,使得43吋以下的中小尺寸電視面板需求走弱,整體來看,下半年電視面板的走勢會比IT面板要來得弱。

 LGD將延續LCD和OLED雙軌策略,徐東熙表示,LCD面板事業在新技術的開發仍然持續,不會關閉LCD面板業務。在大陸還有液晶電視面板產能,韓國LCD面板產能會有更多投入高階IT面板技術,追求產品的差異化、提高附加價值。電視面板方面,則是聚焦在超大尺寸、商用顯示產品,追求穩定的獲利。

 隨著廣州8.5代OLED面板廠產能開出,LGD上半年OLED電視面板出貨量達350萬片,已經達到去年全年八成的水準。由於經濟規模放大、成本降低,LGD預期大尺寸OLED面板事業在今年下半年可望轉盈。至於可撓式OLED面板,LGD也會持續擴充行動裝置用OLED面板,拓展多元應用,如穿戴式裝置等等,以強化OLED面板業務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