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9涂志豪/台北報導

精測遞延訂單Q3到位 營運逐季成長

 測試介面廠中華精測(6510)總經理黃水可表示,精測過去幾年的第四季會進入淡季,但今年第四季業績可望擺脫以往季節性淡季,預估今年業績可逐季成長。

 展望下半年營運表現,黃水可預期應用處理器(AP)的應用測試占比將較第二季提升,7月業績仍受到疫情部分影響,不過已經開始回穩,8月開始業績就會回復正常。

 精測28日召開法人說明會,第二季合併營收10.48億元,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2.16億元,每股淨利6.61元符合預期。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18.60億元,每股淨利11.72元,順利賺逾一個股本。不過黃水可表示,由於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級三級警戒,產品驗證時程受影響而遞延,第二季業績表現不如預期,向投資人與法人致歉。

 精測遞延訂單將在第三季中旬陸續到位,黃水可看好今年營運逐季成長。黃水可表示,以往精測的營運旺季在第二季和第三季,第四季和隔年第一季為傳統淡季,不過今年第四季可望擺脫以往淡季效應,預估營收表現會較第三季成長,今年營運將是逐季成長走勢。

 精測今年受惠於5G智慧型手機銷售強勁,客戶結構有所變化,淡化美系手機大廠訂單移轉的影響。黃水可表示,預期今年最大客戶業績占比有機會超過30%,去年3月開始探針卡業績持續成長,彌補原本的大客戶業績減少的空缺。法人預期精測今年營運將與去年持平,下半年營運表現將優於上半年。

 黃水可引述半導體研調機構VLSI最新統計指出,全球非記憶體類MEMS探針卡排名,中華精測晉升至第三位,若計入記憶體類為全球第八名。隨著半導體晶圓測試朝向高頻、高速、微間距製程發展,MEMS探針卡將接棒傳統型探針卡,成為半導體測試介面的主流,而精測已經準備好了,探針卡自製比重超過九成,客戶數已超過20家。

 外資法人預估精測第三季營收將上看13億元,與第二季相較成長22~23%,季度營收可望挑戰歷史新高。且產品組合優化後,季度平均毛利率將逾55%,看好精測第三季獲利將逾3億元,力拚單季獲利再創新高紀錄。精測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