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9林淑惠/台北報導

聯強全年EPS挑戰歷史新高

副總裁杜書全:Q2獲利不輸Q1,下半年比上半年好

image
 ●聯強國際副總裁杜書全圖/業者提供
杜書全談話重點摘要

 聯強國際(2347)副總裁杜書全表示,聯強第二季獲利不輸第一季,加上第二季有來自聯強處份美國轉投資事業收益的貢獻,推估貢獻每股盈餘(EPS)約0.43元左右,法人估上半年EPS估可上看3.5元。而往年下半年獲利表現一向優於上半年,聯強全年EPS將挑戰歷史新高。

 聯強第一季EPS為1.52元,相較去年同期成長41%,第二季合併營收968億元、年增28%,杜書全表示,第二季獲利表現預期不輸第一季,加上日前集團旗下子公司PEER Developments Ltd.處分轉投資之美國上市公司Concentrix Corp.股票,處分利益7.27億元,預估將貢獻EPS約0.43元左右,法人推估上半年EPS有機會上看3.5元。

而往年下半年獲利一向比上半年好,例如2020年上半年EPS為2.15元,同年度下半年為2.74元,杜書全認為,今年下半年預估也會比上半年好,全年EPS獲利可望再創新高。

對於下半年獲利成長的主要動能看法,杜書全認為,重點是聯強的精實敏捷計畫,推升獲利能力大幅提升,只要下半年營收每季都站上一千億元,加上成本控管10%,就可以推升獲利增加15~20%,聯強的費用是以固定金額方式在控制,業績成長個位數比例,獲利就可以相對的增長兩位數比例。目前看起來,整個下半年業績比上半年好,獲利就會比上半年好。

 聯強去年年底爭取到蘋果在澳洲市場的iPhone手機代理權,目前已在包括印度、泰國、越南等東南亞市場及中東、澳洲等市場代理銷售蘋果產品,對於未來其它市場是否有機會再爭取蘋果代理權?杜書全強調,代理的門票是有限的,目前看起來還需要再等待。

杜書全強調,聯強在主要資通訊商品的代理權大多已經到手,陸續增加的,以新的品牌及小的品牌居多,例如智慧終端、電競周邊商品,以及通訊、資安、視訊商品為主,最近新代理了羅技品牌的部份商品。

 在併購議題上,杜書全表示,近期並沒有啟動國內或海外新的併購案的計畫。

 聯強除息至今尚未填息,杜書全認為,以聯強獲利表現來看,目前股價確實委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