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9郭及天/台北報導

台肥南港C2案 估貢獻9億租金

 台肥28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黃耀興指出,南港C2案B棟商辦招租已逾五成,第四季將進入第一波「永續財」的收成期;另飯店C棟6月已公告招商,屆時C2全案滿租可貢獻約9億租金收入,若加計新竹D7、南港C4,不動產租金收益可望在4年後倍增,由目前約占營收一成多提升至25~30%。

 台肥去年在認列處分南港土地利益挹注下,繳出每股純益2.5元、近六年新高的成績,股東會並通過配息2.3元,並全面改選董事,由黃耀興續任董事長。他表示,今年本業及電子化學品持續看好,尿素價格仍在六、七年來高檔,轉投資朱肥利益可期;此外,南港C2案的不動產租金收益第四季將開始貢獻,將使台肥營收結構更為穩健。

 目前台肥全台各地不動產年租金收益約14億元,台肥C2案陸續完工,除了出租給漢來飯店的A棟旅館明年下半年貢獻租金收益外;B棟商辦將在今年9月取得始用執照,目前預租已有五成出租率;而總面積約6,400坪的C棟旅館,6月也以租金底價每坪1,113元重新招商,預計8月決標,屆時C棟滿租可為台肥貢獻約9億元年租金收入。

 此外,除了預計在2025年完工的南港C4案若滿租租金可達4億外,新竹將是下一個開發重心,D7街廓將興建與「TFC ONE」規模相仿的商辦大樓,預計可貢獻2億元租金收益,D6、D7街廓開發也朝發展永續財方向規劃,至於高雄亞灣等土地資產預計在5~10年進入開發階段,是南港、新竹之後的下個開發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