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8文/黃全興

宏捷揪義守大學 培育半導體人才

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提供九位碩士生實習機會,畢業後擔任工程師

image
●義守大學智財營運總中心主任徐祥禎(左)與宏捷科技人資部副理王國隆(右)代表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圖/義守大學提供

 位在南科的光電半導體砷化鎵(GaAs)大廠宏捷科技公司,今(110)年與義守大學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碩士學生培育合約,提供義大九位碩士生暑期實習機會,同時每月贊助研究的獎學金,以及畢業後立即就業的保證。

義大與宏捷科技公司所簽署的合作意向書,主要是培育化合物半導體材料高級人才,從電機、電子、材料、化工等系碩士班中,擇優遴選九名碩士新生,前往公司暑期實習、選修半導體實務課程、公司主管蒞校模組教學專題演講、共同指導碩士論文專題,

 同時在碩士班就讀二年時間內,每個月都可領取研究的獎學金2萬元,畢業之後直接到公司擔任研發工程師或製程工程師,無縫接軌就業。

宏捷科技公司表示,義大校友畢業後在公司內認真且專業的工作表現深受重用,給予高度肯定,因此公司決定力挺義大學子,要提供更多的機會給義大的學生。

 該公司人資部副理王國隆進一步表示,目前公司研發部副理邱宇宸,即是義大的校友,因為專業能力深獲認同,傑出的表現讓公司對於義大畢業的學生都相當有信心,因此促成了這次合作的原因之一。

義大校長陳振遠表示,義大從2018年就開始超前部署,以「你為未來而準備Prepare for the Future」為理念、「跨域創新、競逐全球」為教學核心,將5G+AI+IoT注入各學院及系所,讓每位義大生都能走在浪尖頭上,成為未來人才。

 義大透過產學合作創造舞台,再加上企業辦學產學資源多元化,學子可以盡情揮灑專業、實現夢想,同時也能夠讓各個業界,從交流中,看見義大學子的潛力無限,讓每位學生畢業即就業,完美銜接順利成為社會新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