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8陳昱光/台北報導

零股族變心 電子重返主流

 近期台股人氣指標航運股大幅回檔,使得市場信心鬆動,盤中零股交易也開始出現主流換手的趨勢,統計27日零股交易金額前10大個股,電子族群拿下7檔,傳產僅剩貨運三雄還榜上有名。

 群益投顧表示,貨櫃三雄持續走跌,市場焦點逐漸由瑞昱、聯詠、聯發科、鴻海等電子權值股扮演撐盤要角,顯示資金重心開始轉移,不過,目前盤面為內資當道,航運股對於台股盤中走勢仍有相當大的影響力,成交占比、法人進出籌碼等仍是重要觀察指標。

 965檔上市股中,27日最受零股族關注的前10大個股為長榮、聯詠、台積電、陽明、聯發科、萬海、國巨、敦泰、台達電、瑞昱,前5名單日成交金額皆有億元規模,10檔合計交易金額共12.35億元,占整體比重近6成。

 進一步觀察,雖然大盤走跌,但是盤中零股交易仍然維持熱絡程度,而且零股族加碼標的也明顯轉變,零股10大成交金額有7檔電子股,已經與先前零股交易前段班檔檔是航運、鋼鐵股的趨勢有了明顯轉變,跟進參與下半年電子股旺季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