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8簡威瑟/台北報導

電子高價股掃陰霾 高盛喊國巨上看900元

國巨(2327)公布最新財報超乎市場預期,內外資積極展上調財務模型,高盛證券喊出900元合理股價估值最搶眼,匯豐證券則開啟嘉澤(3533)基本面研究,給予「買進」投資評等;研究機構力推電子高價績優股,期望掃除台股連日回檔陰霾。

國巨受惠出色毛利率與業外收益加持,第二季每股純益12.81元,超越市場預期,不過,受台股投資氣氛不佳、指數再度回檔影響,國巨終場反而下挫3.17%,然無礙多頭派研究機構力挺決心。

凱基投顧指出,國巨第二季營運成績單,反映出以下幾大亮點:一、歐美日等高階市場業績更吃重,帶動營收季增17%。二、產品組合轉佳,需求暢旺強化議價籌碼,有利防堵客戶砍價,助毛利率擴張到41%,超越預期。三、規模經濟效益擴大,讓營業費用從2020年第四季的15.1%、今年首季的13.7%,收斂至第二季的12.5%。四、認列資產重新評價利益抵銷匯損,拉高業外收入。

高盛證券指出,展望短期後市,預期國巨將持續繳出穩定營運表現,主要受惠筆電、伺服器需求走強,加上車用領域因零組件供應逐漸恢復正常,有助動能提升。

中長期來看,與2020年以前國巨大部分時間都把商品化產品當作主流時期相比,國巨現在將更多心力擺在非消費品領域,經營管理階層更是多次展現轉型「新國巨」的決心,有助獲利與毛利率穩定,讓高盛看好國巨前景的信心更強,持續列入「亞太區優先買進清單」。

外資經過上調財務預期後,推估國巨2021年每股純益48.97元,2022、2023年更高達63.03與73.72元,成長性斐然。

匯豐證券則鎖定另一電子高價股嘉澤,開啟基本面研究,給予「買進」投資評等與760元股價預期,超越花旗環球的742元,居外資圈最高。

匯豐證券認為,嘉澤身為全球前三大CPU插槽(sockets)供應商,同時製造記憶體、其他零組件與主板的連接器,這是非常利基、但又無所不在的產業,且隨需求不斷上升,以及設計變得愈來愈複雜,嘉澤掌握更多成長動能來源。

 匯豐看好,基於英特爾、超微(AMD)升級CPU,嘉澤桌機與伺服器sockets的混合單位售價2022年將上漲16~28%,帶動獲利進入上升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