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8文/郭亞欣

華南產險:颱洪險理賠範圍廣

 日前的強降雨導致北北基許多道路積水宛若小河,停在路邊整排車輛都成了泡水車;華南產險提醒,近年全球氣候異常,洪水、地震等天災發生頻繁,若民眾擔心遇到這類狀況,建議為愛車妥善做好保險規劃,才能享有全面保障。

 華南產險車險業務部經理周宏明表示,今年雖然各地缺水情形嚴重,但一場突如其來的豪雨,若排水不及也會造成災難。日前的豪大雨來得又急又快,許多地區的時雨量超過100毫米,車主還來不及應變,車子就已一半泡在水裡,周宏明建議車主應投保「颱風洪水險」來加強這方面的保障。

 「颱風洪水險」保障範圍並不僅限於颱風、洪水,如地震、冰雹、海嘯等天然災害引起的車輛泡水損失,都在保障範圍內。須注意的是,「颱風洪水險」為附加險,車主必須要先投保「汽車車體損失險」後才能加保;以華南產險的「颱風洪水險」為例,費率在7月變更後,保費相較上月可說省了一半,目前保費在產險市場排行裡面是相對較低的。若以一輛市價50萬元的國產新車為到例,保險金額50萬元,年保費僅需1,325元,與動輒數千元到數萬元的車損維修費用相比,相當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