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8文/郭亞欣

南山產物:投保首重完整保障

 台灣為颱風路徑常經之地,颱風侵襲常造成民眾生命財產損失,且受氣候變遷影響,梅雨季所帶來的雨勢,傷害程度已不亞於颱風帶來的災害。南山產物提醒民眾牢記「預防淹水停、看、聽」三招,更呼籲民眾平時就要為愛車、住宅及店面,投保颱風洪水險附加條款,避免發生損失時才發現保障不夠周全。

 南山產物指出,無論是投保汽車車體損失保險、住宅/商業火災保險等主保險契約後,若中途才加保颱風洪水險附加條款,保費仍須以一年期計費,且若中途單獨退保,保費也不予退還,因此在規劃主保險契約時,建議一同規劃颱風洪水險附加條款,讓財產更有保障。

 南山產物指出,雖然住宅火險自109年起已擴大承保「颱風及洪水災害補償」,但依地區不同,補償金額上限僅7,000至9,000元不等稍嫌不足,建議可加購「超額颱風及洪水保險附加條款」。以新北市5層樓25坪公寓2樓,加保建築物的颱風及洪水保險以保額為175萬元計算,一年的參考保費約1,573元,平均每日只要不到5元,即可轉嫁風險,減輕自身財產損失,更多資訊可洽客戶服務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