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8彭禎伶/台北報導

占整體壽險視訊件75% 國壽遠距投保 已達4.5萬件

image
國泰人壽視訊平台關鍵數字

 十年前就開始準備。國泰人壽總經理劉上旗27日宣布,國壽遠距投保已達4.5萬件,展現國壽數位應變能力、團隊敏捷力及業務學習力「三力」,十年磨一劍的國壽在疫情衝擊下,是第一家獲金管會核准試辦新型遠距投保平台,26個部門及300位業務諮詢顧問一同解決投保問題,最終是2萬多業務員展現高度學習力。劉上旗說:「這只是國壽遠距服務的起手式,未來會有更多服務」。

 國壽執行副總林昭廷指出,4.5萬件用視訊投保占國壽新契約保單的27%,保費則約有10多億元,占率12%左右,且近幾天遠距視訊投保件數占率已拉高到四成左右。

 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27日表示,因為疫情開放的保險業視訊投保等暫行措施,「不會因疫情結束就結束」,即樂見保險業利用新科技,增加服務的多元性,預計今年內視保險業者試辦的成果,決定視訊投保常態化後的開放範圍。

 目前國泰遠距投保件數已達4.5萬件,在整體壽險視訊件中占75%,即排名第一,保戶以投保防疫保單、保障型商品居多。

 年齡層集中在年輕客群,即20~39歲占65%;地區則以疫情較嚴重的雙北及桃園較多,約占34%,其中客戶與業務員居住不同縣市就佔了約三成,國壽已有75%業務員會使用遠距投保,要保人與經手人,即保戶與業務員不同縣市者達26%,遠距保單服務受理也超過3千件。

 由於視訊平台24小時都可以投保,有保戶在半夜3點完成投保,但最多的是在晚上8點到10點,晚飯後是投保高峰時間,投保者中以天秤、獅子及處女座占率最高,生肖則是牛、狗、龍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