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8蘇崇愷/綜合報導

科技女股神 續拋中概股

 在中國官方加強監管各行業之際,有「科技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持續拋售中概股,目前其旗下旗艦基金ARK Innovation ETF的230億美元資產中,僅剩0.32%的投資為中國企業,遠低於2月的8%比重。

 另外,主打投資新一代科技股的ARK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ETF約有3.8%的比例投資中國企業,但也較年內高點的近9%比例大幅下滑。

 根據最新交易情況通報,伍德旗下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管理的ETF,賣出約139萬單位貝殼ADR(美國存托憑證)、約97萬單位京東ADR、約62.99萬單位騰訊ADR、約10.77萬單位阿里巴巴ADR等。

 伍德13日在一場線上研討會中表示,由於中國監管部門近期採取的連續整頓措施,因此預計中國科技股將遭預估值重置,且股價會持續走低。

 伍德拋售中概股一事,也得到不少專家認同。Miller Tabak首席市場策略師馬利(Matt Maley)認為,此舉是負責任的做法,關於中國下一步可能採取的行動,不確定性太多。市場分析指出,海外機構大戶減倉後是否一去不回,暫時難以判斷,但是在「中國官方加強監管」此一不確定因素大致明朗之前,外資大舉買進的機會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