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7簡威瑟/台北報導

花旗環球首評眼球股 喊買三檔

花旗環球證券指出,受惠生活型態改變與消費升級推動,眼科醫療護理喜迎長期結構性順風,加快營收與獲利增長速度,同步看好隱形眼鏡OEM廠,初次開啟台股靈魂之窗產業基本面研究,喊買亨泰光(6747)、大學光(3218)與精華(1565)。

 五檔眼球概念股中,花旗環球給予亨泰光、大學光、精華「買進」投資評等,推測合理股價350、450與500元;給予「中立」投資評等的晶碩,推測合理股價也高達610元,潛在上漲空間逾一成。花旗環球開啟的靈魂之窗基本面研究中,僅金可-KY為「賣出」投資評等,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215元。

 花旗環球證券認為,在大陸市場有營運的眼科醫療護理業者,正開始享受當地控制近視需求上升趨勢,加上生活型態改變,以及消費模式轉向更高端產品,迎來營運長期順風。有鑑於雷射屈光手術與角膜塑型鏡片(OK lens)在大陸滲透率仍低,預期大學光身為台灣飛秒無刀雷射(LASIK)領導品牌,並持續在大陸擴張布局,受惠程度極高。

根據外資財務模型,大學光獲利連年爆發,2021年每股純益將較2020年大增35.4%,達8.6元,2022、2023年不僅持續高速增長,更直接突破一個股本,每股純益來到12與15元。

另值得注意的是,亨泰光為一優質OK lens廠商,但並無任何內外資機構開啟基本面研究,花旗環球證券此次獨家納入研究範圍,對法人資金應具一定牽引效果。花旗環球證券提出,隨亨泰光在大陸推出新產品,預期在高速成長的OK lens市場中,市占率將愈來愈高,而且目前評價僅約推估2022年每股純益的20倍本益比,比大陸歐普康視的109倍本益比便宜許多。

隱形眼鏡族群中,花旗環球證券看好精華落後補漲潛力,且能抓住大陸彩片產品爆發期,研判缺工與匯率負面因素都已經反映,下檔風險有限,賦予500元股價預期。至於內外資研究機構對隱形眼鏡族群的偏好度亦聚焦在晶碩,除花旗環球賦予610元推測合理股價,摩根士丹利證券也給予「優於大盤」投資評等,本土大型投顧則給予「買進」投資評等與630元目標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