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7林淑惠/台北報導

東奧熱潮 愛爾達收視率成長逾三倍

image
 ●東京奧運魅力無法擋,愛爾達網站單日全天流量逼近1,000萬次,愛爾達電視收視較平日成長逾三倍。圖/愛爾達提供

 東京奧運魅力無法擋,取得東奧轉播台灣區總代理的愛爾達科技,26日公布東奧收視最新統計,隨著中華隊奪牌帶動熱潮,MOD愛爾達電視家族頻道收視率較平日成長逾三倍,ELTA.TV流量衝高到單日總瀏覽數近1,000萬人次。

 隨著楊勇緯拿下中華隊首面獎牌、跆拳道羅嘉翎奪銅牌,以及26日台灣民眾關注的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第二戰輕取越南選手奪下二連勝、以及射箭男團摘銀,接連的奪牌好消息亦掀起全台觀眾收視東奧熱潮。

 愛爾達表示,MOD愛爾達電視頻道所轉播的東奧各個賽事收視率,平均都有1以上的表現,愛爾達家族頻道總收視率較平日成長逾三倍。ELTA.TV網站單日全天總瀏覽數(page view)在24日逼近1,000萬人次,25日也有900萬人次。

 東奧開幕至今,創造收視高峰的幾場賽事轉播,包括開幕式的收視高點出現於中華隊進場的時刻,有逼近3的好成績,估計約超過50萬人透過MOD愛爾達電視觀看開幕式。

 開幕當天,ELTA.TV的網站全天總瀏覽數逾206萬次,最高在線收看人數達4萬人,上線觀賞總人數近17萬人,MOD加上ELTA.TV,全台有將近70萬人收看奧運開幕。

 另外,桌球好手林昀儒、鄭怡靜在桌球混雙四強賽,最高收視率達到3.68,同一場比賽,也同步在ELTA.TV創下收視高點,約有近12萬人同時在線觀賞。

 愛爾達董事長陳怡君表示,本屆東奧轉播由愛爾達拿下台灣區總代理後,分別授權無線、有線、網路新媒體等多個平台播出,包括公視、華視及中華電信,ELTA.TV屬於付費頻道,並在東奧締造收視佳績,對愛爾達營收貢獻將有不小的挹注。

 這次MOD愛爾達電視分別在愛爾達體育一~三台,及愛爾達奧運一~六台轉播奧運,銅板價就可以訂購單一頻道,吸引不少民眾訂閱。

 高收視也同步帶動廣告主搶訂廣告版面,愛爾達指出,隨著中華隊摘牌、及收視創下高峰,近期吸引不少廣告主搶訂廣告,預期愛爾達來自東奧電視廣告營收將再創歷屆奧運新高,主要廣告主以手遊、家電、壽險、汽車、以及日系品牌生活用品連結為大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