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7朱漢崙/台北報導

合庫生育補助 最高15萬元

 合庫26日指出,決定加碼員工生育津貼,由現行第一胎6萬元、第二胎8萬元、第三胎以上10萬元,大幅提高為10萬元、12萬元、15萬元,如果雙胞胎最高更可一次補助30萬元,生育補貼福利目前居公股之冠。

 合庫在新冠本土疫情爆發後提出的多項員工福利,包括實施優於法規及同業的防疫照顧假、疫苗接種假、疫苗接種補助、為國內全體員工投保防疫及疫苗接種險並全數負擔保費、補助篩檢費用等,可說全體行庫最優,現在疫情趨緩,合庫也把福利焦點轉向生育補助。

 合庫帶頭加碼生育補助之後,預期會在公股銀行帶頭掀起一波生育補助加碼潮。

 除了加碼生育補助,其他配套措施包括搭配孕期可享的產前(檢)假、安胎假、陪產假、產假及育嬰留職停薪制度等相關配套措施也均有提供。

 若以加碼幅度來看,以第一胎加碼從6萬元拉高至10萬元、增幅超過50%最多,生育第二、三胎的調幅則都在50%。合庫強調,目前與生育相關的福利措施,還搭配有育嬰留職停薪制度、設置哺(集)乳室、聘僱專任護理師與駐診醫師、企業托育合約及員工子女教育獎助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