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7蔡惠芳/台北報導

廠辦熱 台揚環保標售內湖工業地

 爭食龐大商機,華固、長虹、興富發、國揚、京城與寶徠等大型建商近年紛紛加碼廠辦市場,台揚環保事業擁有的北市內湖近千坪工業區土地也搶搭順風車,第一太平戴維斯26日搶在防疫降級前宣布將於9月17日公開標售內湖區安康段的潭美街土地,面積914.36坪,土地使用分區為科技工業區A區(特),容積率為215%,建蔽率為50%。

 據悉,該土地為台揚環保事業擁有,目前暫作停車場使用,可立即開發興建科技廠辦。預計9月中旬標售,估計底價在9億元左右,換算每坪約100萬元。 據了解,台揚環保事業的內湖土地,附近原本屬於三陽工業的1,938坪工業地,2018年10月間被興富發以18.39億買下,每坪成交價約94.8萬元;另外這塊地斜對面則為長虹建設「長虹雲端科技大樓」,4月間才被威剛科技買下,換算每坪廠辦行情約45萬元。 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今年工業地產已成交680億元,年增18%;其中以廠辦最熱門,成交逾274億元、年增1倍以上,至於成交熱區近5成集中在台北市、約127億元,尤其是內湖;其次為新北市、新竹,分別達67億、56億元。

 丁玟甄表示,由於景氣穩定,廠辦買氣也持續熱絡,近年不少企業紛紛購置整棟廠辦、或鎖定預售中新案,如萬海航運、威剛科技、台灣立訊精密等紛紛購入內湖科技園區的全新廠辦大樓;緯創資通更獲選為台北市數位內容創新中心BOT案的最優投資人,將在舊宗路與行善路口打造2萬坪的大台北數位內容產業升級示範基地。

 調查顯示,目前內湖西湖段、文德段,開發率已超過9成,趨近飽和,建商獵地焦點逐漸移到舊宗段、潭美段及安康段,該區新廠辦行情大約在每坪45萬~60萬元。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陳逸鴻表示,此次標售內湖土地,面積超過900坪,最大開發量體可達5,000坪,適合打造企業總部,預期將吸引科技業、金融業、電信業與建商積極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