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6文/黃俊榮

全鑫液靜壓磨床 精密研磨利器

image
●全鑫精密GRC-060全液靜壓臥式轉台平面磨床。圖/業者提供

 擁有領先全球專利液靜壓軸承技術的全鑫精密公司(Grintimate),為了協助精密加工產業轉型升級,在2019年推出GRC-060全液靜壓臥式轉台平面磨床。

 該機型因搭載自行開發的液靜壓主軸與液靜壓旋轉工作台,不僅大幅降低振動與磨耗、提升運轉精度,同時大幅提高了設備的使用壽命與穩定性,是精密研磨加工的最佳利器,甫一推出便成為全鑫精密的主力熱銷機型。

 全鑫擁有先進的液靜壓技術,所有產品皆標配液靜壓高精密主軸,提供「高精度、高品質、低損耗、綠環保」的高精密磨床。

 全液靜壓臥式轉台平面磨床GRC系列,是為精密平面研磨加工孕育而生的機台。

 該機搭載自行開發的液靜壓主軸、液靜壓旋轉工作台,不僅具備高剛性、高吸振能力以及無摩擦黏滯等特性,而且主軸及旋轉台旋轉精度可控制在1μm內,靜態剛性在400kgf/μm以上,非常適合應用於硬脆材質高精密加工、鏡面研磨加工,所以在2019年推出後,獲得客戶高度評價,成為全鑫的明星商品。

 GRC系列除了採用高規格的零組件外,在軟體方面同樣也採用最人性化設計,它配置CNC三菱M80控制器,採圖形對話式人機互動介面(HMI),透過直覺式操作有效縮減程式設定及調整時間,而且在軟體的精算補正與線軌微進給精度的規劃,可以直接在程式輸入達成研磨後的需求。

 為提升客戶使用上的效能,關鍵零件採模組化設計,能快速維修有效縮短停機時間,大大提升機台稼動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