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6文/蔡榮昌

疫情降溫 準力訂單熱翻天

image
 ●準力公司董事長林馨堂。圖/蔡榮昌

 歷經的新冠(COVID-19)疫情影響,打亂全球工具機市場,國內的工具機業也深受影響,準力公司在疫情期間除了加強內部管理,也朝向智慧製造及邁向5G快速時代加工服務及客製化生產因應市場需求,建構穩健經營的目標,以因應未來的需求。日前新冠疫情降溫,確診人數逐漸減少到20位內,工具機市場開始熱絡,訂單隨之增加到爆增。

準力公司董事長林馨堂表示,準力公司在疫情期間,許多產業風雲變色,能繼續經營的都是大家齊心合力的成果,更利用這段時間做好營運面的規劃,強化產品開發及工具機產業人才培育計畫等,為國內及全球解封後,迎接爆發性訂單,加強內部的應變要更靈活更有張力,隨著新冠疫情降溫,訂單增加到爆,相對也缺料。

 林馨堂指出,新研發52CNC-LM線性馬達磨床,配合客戶需求開發,所使用的線性馬達在工具機業界不常見到。線性馬達比起滾珠螺桿,有更高的定位精度與移動速度可減少加工時間。採用鐵心設計,提高線性馬達效率,由於機械接觸較少,直線電機擁有嚮應和長期穩定性,高速的動態響應及較高的速度,與滾珠螺桿相比具有較高的移動速度與定位經度。

 準力機械另有機種,2003年推出新開發設計的JL-4080CNC縱向研磨機並獲得專利;2007推出4軸/6軸換刀CNC銑床;同年9月推出12吋晶瓷加工機,並與工研院技術合作,製造生產全。2008年推出獲得7項專利的龍門CNC磨床 JL-50400CNC滑軌研磨機,此機台擁有極佳結構剛性與降低熱效應的優勢,使機台可長期保持極安定的精度。

 台灣第一台晶圓加工機,此機可廣泛應用於如石英、藍寶石、陶瓷與矽晶圓等需快速薄化之硬脆材料上。此一晶圓加工機至今仍受到晶圓封測大廠人員的讚賞,並表示很高興知道台灣有工具機公司有能力自行研發、生產製造晶圓研磨加工機此一準力機械值得喝采的新里程碑。

 專業工具研磨機製造大廠準力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生產高精密磨床與專用磨床之研發生產製造各式手動、半自動NC與全自動CNC精密平面磨床,新開發52CNC-LM線性馬達磨床,使用的線性馬達在工具機業界不常見,在國內磨床界非常獨特機械,不但速度快,而且精準。網址:www.joenli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