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6文╱陳宗慶

創意行銷暨創業競賽 擴大友邦經貿商機

image
 ●線上發布會邀請主辦單位外交部及外貿協會、協辦單位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留臺校友、邦交國產品進口商,分享經驗。圖╱外貿協會提供

 外交部委託外貿協會辦理「臺灣及友邦產品創意行銷暨創業競賽」,競賽報名及企畫書繳交截止日為今(2021)年8月6日24時。主辦單位於日前(21日)辦理線上發布會,期望透過競賽鼓勵友邦留臺學生與臺灣學生合作,共同發想好的行銷創意與創業機會,促進雙邊貿易業者、學生及民眾交流,提升優良產品之能見度,推動我國與友邦的雙向貿易。

 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長蔡允中表示,依現行貿易政策,以平衡多元布局,對於具有潛力之新興市場,近年來辦理許多活動,帶動雙邊企業合作。此次競賽,盼藉由青年學子活潑的想法,在臺念書的留學生與我國學生組隊,互相切磋交流、發掘靈感,更可做為未來創業的選擇。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王熙蒙提出,過去我國與邦交國經貿交流多以辦理商展維繫,今年希望透過學生激發創意,擴大雙邊文化交流。競賽脫穎而出的團隊,可獲得豐富的獎金及媒體宣傳;對於社會組獲獎企業,也將運用外交部委辦之活動推廣。

 此次發布會邀請友邦留臺校友包括宏都拉斯留臺校友何偉明、貝里斯留臺校友Kendra Karina Griffith,以及貝里斯Marie sharp’s辣椒醬的進口商-德伽悟國際貿易經理何銘祐分享心得。報名可上網(https://cutt.ly/Jx4gxLA)登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