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6鄭淑芳/台北報導

動力科技強攻散熱風扇

 NVIDIA及AMD推出新一代繪圖晶片,帶動動力科技(6591)上半年業績出現爆發性成長,除了高階顯示卡的散熱風扇旺外,動力科技也轉向智慧家電和5G伺服器散熱風扇布局,新產品今年下半年也會出鞘,有望為動力科技下半年的營運添光。

 動力科技受惠於支援NVIDIA 30系列及AMD 6000系列晶片高階顯示卡的散熱風扇出貨量持續成長,上半年營運屢創佳績,經結算上半年累計營收達9.52億元,一舉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年增率也達到了48.53%。

 但展望下半年,市場卻有些許雜音,因繪圖晶片缺料消息時有所聞,動力科技表示,自身的料源已經備足,缺料的議題對動力科技來說影響不大,但受限於主要客戶無法取得足夠的繪圖晶片,有時下單會有些遲滯,就第三季的展望來看,目前仍是「市場需求仍在,但到真正下單,可能會有時間上的落差」。

 為因應新款晶片爆發的新需求,動力上半年已與客戶共同開發了超過30款以上不同機構及外觀設計的客製化顯示卡用散熱風扇,除在散熱系統的解熱功能上持續升級外,也配合下游系統廠商設計出更多元及細緻化的散熱系統,以提高電競主機的美觀性及獨特性,希望經由客製化電競用散熱風扇出貨比例的提升,迎戰二年一次的電競升級潮,跟進拓展近期蓬勃發展的創作者PC市場。

 動力也積極開發新產品,擬推出隨身型抗菌風扇及移動式空氣清淨機風扇等終端防疫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