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6陳欣文/台北報導

三部曲打造華語音樂國家隊

 後疫情時代帶來部分生活型態的改變,也帶來一些投資的新風貌。富邦數位音樂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宋海天認為,透過訂閱數位音樂平台的生活方式,已經和民眾繳納水電費差不多了,成為一種生活習慣,尤其在每月費用幾乎都是人人付得起的情況下,伴隨科技進步在下載容量與聽取便利性上不斷提升,未來將是一項穩定成長的產業,也是目前資產管理業尚未發掘的新天地。

 隨著低利率時代來臨,追求穩健收益成為投資人重要方向。宋海天認為,過去多在債券基金、REITs基金上尋求穩健收益,而根據國外音樂基金的屬性與收益來看,其穩定性更甚其他類基金,最不受整體經濟與景氣因素牽動,收益率表現也在REITs基金之上,若能將其納入資產配置,不失為提高資產穩定性與收益率的方式之一。

 富邦投信近年來積極發展各類基金商品,股債基金、各類ETF商品幾乎已臻完善,且多項產品都是由富邦投信率先發起引發投資趨勢。富邦金控在2003年接掌台灣大哥大 ,跨入通訊產業後,目前業務範圍包括金融、通訊、媒體、建設、育樂、公益等領域,其中在媒體、育樂藝文方面也持續投入心力,如今也率先發現華人音樂市場的投資潛力,並結合投信資源引進台灣,預計將點燃國內新的投資話題。

 富邦數位音樂資產管理公司藉由擁有豐沛數位影音平台資源的富邦集團,打造華語音樂娛樂平台,募集首檔私募股權基金─富邦數位音樂基金。為台灣首檔專注投資在音樂產業,更是大中華地區少見專門收購音樂版權的私募股權基金,藉此將可望整合台灣散落各地的音樂璞玉,打造華語音樂國家隊,進而競逐華語音樂國際盃。富邦投信希望藉由「台灣音樂產業垂直整合三部曲」,實現此願景。

 首部曲是鎖定投資中大型華語音樂曲庫,導入國際專業經營管理制度,打造華語音樂平台;二部曲則是透過引進國際頂尖音樂師資,在台灣設立音樂創作學院,使台灣再次成為華語傳唱歌曲的搖籃;三部曲再逐步整合台灣的音樂曲庫,團結台灣各自單打獨鬥的音樂公司,打造華語音樂國家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