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6朱漢崙/台北報導

高齡金融規劃顧問師 熱門

培養信託2.0生力軍,逾1200位金融人報到

image
高齡金融規劃顧問師的九大課程概況一覽

 響應信託2.0,高齡金融規劃顧問師培育及報考掀熱潮。信託公會最新統計,該執照4月推出後短短三個月,現在合計公股、民營銀行參加培訓課程的人數,合計已將突破1,200人,已成為金管會所推出的信託2.0政策,未來在第一線執行最重要的一批「種子部隊」。

 據了解,接下來研訓院及信託公會將在11月20日安排首張執照考試,今年底前國內金融業就會有第一批結合信託、社福、法律、保險等投入信託2.0的「高齡金融規劃顧問師」。

 信託公會秘書長呂蕙蓉指出,此次派員參訓的金融機構不分公股或民營都共襄盛舉;依參與人數來看,以合作金庫銀行222人最多,其他派員超過百人的還包括聯邦銀行153人、第一銀行148人、台北富邦銀行105人及玉山銀行102人。

 此外,中國信託銀行也派訓81人、台灣銀行71人,而華南銀行在未包班的情況下也派40人參訓,可見不分公民營銀行,都非常重視這張因應信託2.0所推出的金融新證照。

 其中派員培訓人數最多的合庫,除派員參加公開班外,還自行包班,首期派訓就超過200人,這與合庫董座雷仲達希望未來合庫每一個分行都能有「高齡金融規劃顧問師」有關,合庫現在旗下共270家分行,因此未來培訓人數還會再增加。

 呂蕙容指出,民營銀行除了上述銀行採取包班上課以外,上海銀行、元大銀行、台中商銀、永豐銀行、板信銀行、國泰世華銀行、新光銀行、遠東銀行、台新銀行、安泰銀行、凱基銀行、三信銀行與高雄銀行等也都派員參與,顯示這張新執照已在金融圈獲得全面的重視。

 該培訓共推出跨多重領域的九大系列的課程,舉凡金融業的信託、法律的民法、高齡福利法規、以及高齡金融商品全都在內,以信託為例,就安排了法規、課稅兩種系列課程,包括信託稅制、預收款信託、員工福利信託、有價證券信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