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6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摩根大通上調 標普500目標價至4,600點

經濟放緩恐懼過度渲染,看好另一波漲勢

image
圖/美聯社

 市場擔心新冠變種病毒Delta讓疫情惡化,阻止經濟恢復正常而令美股19日重挫,但摩根大通仍看好美股,把標準普爾500指數年底目標價,從原先預測4,400點調升至4,600點。

23日收盤,標普500指數收在4,411.79點。今年來累計上漲17.46%。

 摩根大通首席美股策略師拉科斯(Dubravko Lakos)看好美股走勢,預期還有另一波漲勢,認為經濟放緩的恐懼被過度渲染。

 儘管目前股債市走勢有如全球經濟已到景氣循環晚期,但摩根大通研究顯示經濟復甦處在循環初期,並正逐步走向中期。美國經濟復甦根源於勞動市場好轉,而且有極強勁的消費者支出、企業基本面健全、聯準會寬鬆貨幣政策支持,和政府可能提出更多財政振興措施。

 摩根大通不認為最近爆發的疫情會妨礙美國經濟重新開放,因為愈來愈多人接種疫苗,減少因重症而住院的需求。經濟重新開放是過程,美股仍未完全反映重開的利多。

 其認為非必要性消費、半導體、銀行與能源等類股目前為「強力買進」,因為近期股價拉回創造大量「誘人機會」。

 摩根大通認為,大型能源股出現軋空行情和往上走的可能性愈來愈高,半導體族群裡僅三到四成進入升級再造,獲利上升讓業績強勁增長走勢可望延續至明年。

 成長型股票不再是一路往上漲,因為那些表現已大幅超越大盤的股票,會愈來愈受債券殖利率不斷正常化的影響而轉弱,在進入財務旺季後會出現獲利回吐賣壓。

 摩根大通看好標普500企業在2023年底前,會有強勁的獲利成長和資本回報。其把今年500企業每股獲利總和,調高5美元至205美元,明年也調高5美元230美元。

 德意志銀行研究策略師瑞德(Jim Reid)指投資人擔心可能再次封鎖,對金融市場與商界的影響可能延續至明年,跟今年初大家希望接種新冠疫苗能讓經濟恢復正常的情況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