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6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蘋果27日公布財報 iPhone Q2銷售 估年增近3成

分析師樂觀看電信業促銷+解封效應,財報可望報喜

image
蘋果上季產品營收預測

 蘋果預定27日盤後(台北周三)發表上季(4到6月)財報,而分析師在聚焦上季iPhone業績之餘,也將在發表會中尋找iPhone 13上市時機的種種線索。分析師認為上季美國電信業大力促銷有助iPhone營收締造3年來次高成長率,預估第二季iPhone銷售342億美元,年增29.4%,僅次於前一季表現。

 以往蘋果4到6月財報被視為新一代iPhone上市時機的參考依據,因為分析師會根據蘋果發表的7到9月財測來推敲新品上市時間。但蘋果自去年疫情爆發後便停止發表財測,僅針對大方向透露一些線索,始終對新品上市時間三緘其口。

 Monness, Crespi, Hardt & Co.分析師懷特(Brian White)表示:「我們認為iPhone 13上市時機將是蘋果會計年度第四季(7到9月)的業績關鍵,估計蘋果這次將透露更多大方向線索。」

 去年上市的iPhone 12大賣,令外界更加關注iPhone 13表現。巴克萊銀行分析師Tim Long表示:「iPhone 12循環非常強大,但我們認為蘋果2022及2023會計年度的兩個新iPhone循環在出貨量方面恐怕較前一年度下滑。」

 往年4到6月向來是蘋果淡季,因為消費者為了等候新一代iPhone發表而暫時不考慮換手機,但今年春季美國各大電信公司推出超值促銷方案,再加上去年同期iPhone業績受到疫情衝擊,都可望拉抬蘋果上季表現。

 FactSet調查,分析師預期蘋果上季營收年增23%至732.6億美元,每股盈餘(EPS)1.01美元也高於去年同期的0.65美元。

 就產品線來看,分析師預期iPhone上季營收年增29.4%至342億美元,iPad營收71.7億美元,Mac營收78.6億美元,服務營收162.6億美元,穿戴式裝置及其他配件營收78.3億美元。

 瑞銀分析師佛特(David Vogt)表示,電信業的「激烈促銷」與各地解封後門市來客量增加,都對蘋果上季營收相當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