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6林淑惠/台北報導

觀看人次估逾2018世足賽 MOD、Hami廣告委刊破表

 中華電信內部評估,這次東京奧運的總觀看人次,將超過2018年世足賽。當年世足賽MOD全頻道總收視人次為7,500萬。

 愛爾達董事長陳怡君表示,這次東奧賽事首次啟動4K及VR轉播,中華電信與愛爾達共同開闢九個頻道轉播,從開幕、及這兩天比賽聚集的收看人次來看相當可觀,更重要的是,因疫情影響全球的低迷氣氛,可望藉由奧運為全世界帶來一股振奮人心的氛圍。

 東京奧運開賽後狂吸全國觀眾眼球,也帶動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廣告詢問度破表,中華電信數位匯流處副總經理林茂興指出,奧運開幕前,廣告委刊量就已超越2018世足賽的兩倍,隨著中華隊奪牌捷報陸續傳來,廣告主近日搶訂廣告版面更加踴躍,預期奧運期間MOD、Hami Video廣告量有望創下歷年全年廣告量新高。

中華電信今年針對東京奧運特別打造了AI大數據精準廣告投放平台,並首次由聯播網域動行銷公司(CLICKFORCE)獨家代理銷售MOD、Hami Video奧運廣告,一掃廣告市場原本受疫情籠罩的低迷氣氛,奧運廣告滿檔,主要贊助商包括汽車、飲料、家電、運動鞋、養身保健,連遊戲軟體商都來參一腳。

 2020東京奧運23日晚上7點開幕,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首度以4K超高畫質與VR模式轉播開幕,為本屆東京奧運的賽事轉播拉開序幕。中華電信最新統計,MOD及Hami Video在三小時的開幕式總計吸引170萬人次在線觀賞。24日第一場奪金大熱門「世界球后戴資穎」首戰即獲大勝,為中華隊搶下首張八強門票,更創下205萬人次的MOD、Hami Video雙平台奧運收視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