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6文/朱錦霞

恆智重機 電動搬運智慧化

image
 ●恆智重機「高速懸吊全電動拖板車」智慧化的電動搬運設備。圖/恆智重機提供

 恆智重機秉持「持續創新、客戶滿意」的理念,多年來致力於發展電動搬運設備的製造及研發,今年更研發出「高速懸吊全電動拖板車」跟一般拖板車相比速度快50%,可折式側保桿同時兼顧高速運作時的安全性,是倉儲物流業者最佳的選擇。智慧化的電動搬運設備,尤其在目前少子化及缺工的現況下,可為企業主省下一筆可觀的費用,同時在全球工業4.0的趨勢下,在推動台灣產業轉型升級的趨勢,如何讓機械智慧化,透過智慧化產線來進行智慧製造,恆智重機自動導引無人駕駛電動搬運設備,絕對可以替工廠、倉庫節省人力、提高工作效率。

恆智重機董事長翟毓溶表示,為因應目前一般客戶在進出封閉型塑膠棧板時的卡板或不易進出的痛點,恆智重機目前推出懸浮型電動拖板車,當進出封閉型塑膠棧板時,前方貨叉在降至最低時靠著貨叉尾端的導輪,能使貨叉前端可懸臂式的進出封閉型塑膠棧板,能有效解決客戶使用封閉型塑膠棧板時不易進出的困難點,可適用建築業、倉儲業、物流業、食品業等有使用封閉型塑膠棧板進出需求的業者。

除了一般室內型自動導引無人駕駛電動拖板車以及自動導引無人駕駛電動堆高車,近來更開發出戶外型自動導引搬運設備的無人駕駛電動拖車頭,拖曳重量可達平地6噸的載重,只要搭配磁條導引,即可從倉庫區透過自動導引系統往返生產線。

恆智重機推出無人駕駛自動導引搬運車,全台唯一自動初始定位,搭配無偵測死角的3D LiDAR感測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