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6文/蔡淑芬

高度環保主題、高成長股、高度政策支持 精選三高 讓每一分錢創造更美好明天

 根據聯合國的研究報告顯示,2000年至2019年,全球自然災害大幅增加至7,348次,死亡與受影響人數分別升高至123萬人與40億人,經濟損失高達2.97兆美元。若再不減少二氧化碳排放與全球暖化速度,風險衝擊對經濟的影響將愈來愈廣,台新ESG環保愛地球成長基金經理人蘇聖峰表示,「台新ESG環保愛地球成長基金」從名稱、投資標的、投資流程均落實環保愛地球概念,讓每一分錢都創造更美好明天。

 蘇聖峰進一步說明,台新ESG環保愛地球成長基金具有三高優勢,第一高是高度集中環保主題,投資四大主軸均聚焦於減碳概念的族群,且長期趨勢已經成型,現在進場更安心;第二高是高成長股,基金挑選有獲利且不斷成長公司,可望為投資人創造長期回報;第三高是高政策支援,歐美先進國家陸續頒布相關政策,如明定年限達到碳中和、禁售燃油車等等,這些政策將促使更多的資金與資源湧入減碳環保概念的產業。

 蘇聖峰舉例,為降低碳排放,歐盟預計2023年課徵「碳邊境稅」,對高碳排的進口產品課徵碳稅;也有愈來愈多企業響應再生能源倡議組織的要求,備受關注的新興能源部分,該基金投資範圍包含新興能源的發電、儲電到配送用戶的智慧電網均有所著墨,並不限定於風力發電或太陽能發電,更重視的是綠能減碳成長商機均掌握。隨著全球再生能源裝置容量持續增加,太陽能、風能市場大幅成長;也因為再生能源發電的不穩定性,透過儲能設備可達到穩定供電,延伸出居家、工業、電動車等儲能商機。

 此外,蘇聖峰表示,該基金在SDGs與ESG的投資標的篩選乃透由量化系統先篩選出確實落實ESG優質企業,再透由量化與經理人主動評估以選出對於地球減碳提出具體解決方案的企業;這樣的企業不僅是有成長力企業也是協助地球減碳排放的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