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3文/魏益權

智原採用Silvaco車用傳輸矽智財

從晶片規格制定至量產,提供客戶一站化服務

image
 ●智原科技的ASIC設計案包含車用、通訊、工業機器人、工業自動化與智慧製造等應用。圖/業者提供

 Silvaco(思發科技)CAN-FD車用傳輸IP(矽智財) 獲得台灣知名晶片設計服務公司智原科技(Faraday Technology Corporation,TWSE:3035)採用。

 智原科技柯奕帆博士表示,智原科技的ASIC設計案包含車用、通訊、工業機器人、工業自動化與智慧製造等應用,同時需要高品質的設計解決方案和IP;Silvaco的車用CAN-FD傳輸IP來自半導體大廠NXP,為高端應用的ASIC方案提供可靠的選擇,確保品質競爭力。Silvaco台灣區總經理杜啟平表示,NXP車用電子IP已被世界多家知名晶片設計公司採用並成功量產,很多在路上跑的車輛上都有NXP的IP,其IP在面積和功率消耗方面都有顯著的競爭力。

 智原科技擁有28年ASIC服務經驗,與聯電及三星晶圓廠為策略合作夥伴,提供ASIC客製化晶片設計服務,已完成超過2,200個客戶端產品設計案。智原提供客戶一站化服務,從晶片規格制定到系統整合、矽晶圓生產、封裝及測試,直至提供符合品質標準的量產晶片。此外,智原亦提供自行開發IP的使用授權,同時協助客戶尋求第三方IP,以滿足更廣泛的應用領域需求。

 Silvaco除了提供NXP已獲認證量產的車用電子IP(CAN,LIN, FlexRay),也提供NXP MIPI I3C,廣泛地被世界各主要IC設計公司使用。Silvaco是1984年成立於加卅矽谷,在世界各地都有團隊,提供全方位電子設計自動化EDA(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軟體給晶片設計公司及半導體代工廠,並提供IP(矽智財)方案,讓客戶從設計工具到設計模塊都可以一站式得到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