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3文/魏益權

安全雷射掃描器PSENscan 適用廣泛

可實行70種可切換配置,同時監控三個獨立安全區域,及使用全新部分動態屏蔽功能

image
 ●安全雷射掃描器PSENscan提供多達70種可切換配置,可同時進行監控的3個獨立安全區域,能夠更加有效率進行區域監控。圖/業者提供

 Pilz新款安全雷射掃描器PSENscan可使用附加數位輸入與輸出,由於全新17-pin和主要編碼器類型,現在可實行70種可切換配置,並能同時監控多達三個獨立安全區域以及使用全新部分動態屏蔽功能。

 針對內部物流部門的新功能,例如編碼器評測、待機模式及更精確的導航也提供對行動應用更有效的監控。PSENscan具有30、40、50、70或150mm的高解析度,以及多次掃描評測功能,相當靈活且多功能,採用全新可更換式記憶體模組,可將配置輕鬆傳輸到其他雷射掃描器。

 此外,PSENscan能夠個別更換損壞的掃描器頭,降低工廠的安裝和機器停工時間。安全雷射掃描器PSENscan上的動態屏蔽功能包含部分屏蔽功能,在某些預定條件下,允許所運輸的產品在受保護區域內移動而無需停止機器。此外,光軸編碼的優點讓兩個未串接的安全雷射掃描器避免相互干擾,因此可同時靈活運作,部分屏蔽功能和光軸編碼可確保提高工廠與機器設備效率。

 PSENscan亦可切換成待機模式,讓無人搬運車(AGV)可快速啟動機器又能減少耗電量,搭配自動重置功能,也能節省重新啟動時間,其錯誤清單紀錄會顯示在裝置本機上,以加快診斷速度並快速重新啟動,現在也能讀取強度和距離數值,透過PSENscan精確導航到各站,若距離資訊不足,可用反射器進行導航。這使得在導航期間能精確定位。

 此外,可將PSENscan上的受保護範圍動態調整為適合AGV的不同速度,因而可以更精確地避開障礙物,提高人員和機器的安全性。PSENscan的全新版本能更靈活的安全防護靜態或移動式危險區域,提供保護防止受保護區域的後方侵入,以及進入防護,不僅適用於生產物流和內部物流,也適用汽車、包裝及金屬加工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