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3兆豐期貨顧問事業部期貨分析師謝侑呈提供,李娟萍整理

美企財報亮眼 油價強彈

美企公布亮麗財報,讓投資人暫時放下疫情反撲,拖累經濟復甦的陰影,西德州原油大漲4.5%,帶動能源股上攻,解封股連兩日反彈,對景氣敏感的半導體、小型股和銀行類股跑贏大盤。

 美股四大指數21日全面收高,道瓊上漲280點,費半強漲逾3%,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進一步回升到1.29%,道瓊歷經連兩個交易日上漲,已收復19日暴跌700多點的失土,三大指數目前距離歷史新高相距不到1%,目前美股三大指數期貨的技術面來看,美股三大指數皆高位震盪。

 美股目前也迎來多頭走勢的最後一段行情,在美股尚未轉弱之際,操作上仍建議偏多的角度來因應,並增加多單的避險部位。

 黃金期貨部分,黃金期貨價格下跌,雖然守住每盎司1,800美元關卡上方,但收在近兩周低點,因美國公債殖利率持續自五個月低點反彈上升,抑制了黃金的需求。目前黃金趨勢仍偏弱,短線壓力在1,828美元附近。

 油價部分,原油期貨價格大漲4%以上,因俄克拉荷馬州庫欣的原油庫存,下降至今年初以來的最低水準,提供了支撐力,抵銷了美國原油庫存周數據,自5月中旬以來首見上升,帶來的壓力。

 EIA公布,美國原油庫存(7月16日止)增加210萬桶,9周來首見上升。EIA表示,原油供應量在4.397億桶,仍較每年此時的五年均值少約7%。

 EIA數據也顯示,克拉荷馬州庫欣的儲油中心,上周原油庫存下降140萬桶,至3,670萬桶,為2020年1月以來最低水準,兩大原油期貨走勢為跌深後強彈。(兆豐期貨顧問事業部期貨分析師謝侑呈提供,李娟萍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