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3李淑惠/台北報導

轉型有成 九豪強化非電阻產品 業績躍升

ZTA、ALN兩大基板擴大交貨給電動車等知名大廠

 晶片電阻陶瓷基板廠九豪(6127)22日召開股東常會,順利改選董監,董事會選任董事長陳清金、副董事長陳雋廷,陳雋廷續任副董事長,主導九豪轉型,在原來的本業電阻陶瓷基板以外,圈選ZTA、ALN基板為轉型方向,兩大基板已經擴大交貨給電動車廠、知名CIS封測廠、IGBT廠,激勵營收大躍進。

 被動元件產業歷經2018年獲利爆炸性成長,加上產業已經過整併,全球前五大廠合計囊括全球80%市場,在5G、電動車、汽車電子的推波助瀾之下,雖然是老產業,最近幾年吸引新血、高手加入,除了國巨合併普思、基美,延攬執行長王淡如、財務長陳彥松,以及已經做大營收的凱美董事長翁啟勝之外,上游材料供應商也見新面孔。

 九豪22日董監改選,董事會選任董事長陳清金、副董事長陳雋廷,雖然延續前一屆名單,但由陳雋廷主導的轉型之路已經步入正軌。陳雋廷六年級中段班,進入九豪之前,已經是漢威工業(Honeywell)大中國及亞太區工業安全事業部業務最高主管,作風美式、講求效率。

 雖然晶片電阻陶瓷基板廠仍有日廠淡出,產業型態已經步入寡占的黃金時段,九豪排名為全球第二,陳雋廷主導壓低晶片電阻相關營收比重,拉高非電阻的營收比重,如ZTA、ALN基板,因利潤優於晶片電阻陶瓷基板,在原來的晶片電阻中,也擴大車規、工規及醫療規格的交貨比重。

 九豪6月營收不受盤點因素干擾,以9,870萬元寫下2018年10月以來新高,相當於32個月以來新高紀錄,月增11.5%、年增30%。累計今年第二季合併營收達2.71億元,為最近十一季以來高點,季增12.02%、年增16.85%,今年第一季九豪揮別連九季赤字,順利轉虧為盈,法人預期,九豪第二季「雙率」將持續改善。